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Wednesday, May 19, 2010

乾神星-奇迹 第一章

在白茫茫的雪地里,冷冷的寒风吹袭着这个北极圈,在这个严寒的国度里,除了了无生机的白雪以外,就剩下北极熊了。这一片冰天雪地就是地球公元2020年的北极圈,除了面临绝种危机已久,数量已经少于千只的北极熊以外,或许就只有属于人类的基地当中还有一些生物外,其余的地方已经很难找到其他生物了。

不过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绝对的事,在一个被白雪冰封了的山峰上,一个被白色皮草给包围住的物体缓缓地在险峻的冰川上攀爬着,如果不留意看,甚至会以为这物体是一只罕见的野生北极熊,不过相信北极熊应该没有在自己家园用雪杖行走的习惯吧!

那个白色的身影缓慢地拖着仿佛已精疲力尽的身躯在雪地里移动着,而他走过的雪地上留着长长的痕迹,不过却极其奇怪,因为这些痕迹里,似乎除了两支雪杖留下的洞印,还有一只脚印外,就只有另一个被拖地长长的痕迹。突然风云色变,雪峰上传来阵阵嗡嗡的声音,那个白色身影的脸虽然被大大太阳眼镜还有面罩给遮盖着,不过却可以感觉到他惊讶的表情。

突然那个身影拼了全部的力气往前走去,而在他所处的位置不远处,一座雪峰崩塌了,然后万丈风雪铺天盖地而来。而那个身影喘着气地往前奔,就在这么一个霎那间,他发现了一个逃生的地方,雪地里头,突然有一处缝隙,而从那个身影的角度,刚好看见里头有一个类似洞穴的黑影子。在千钧一发的时刻,他决定了,与其于荒谬地身后那堆崩雪斗快,不如赌上一把,因为雪地里的缝隙的情形是一个未知之数,如果里头的洞穴太小,他跳进去,也只有死路一条,不过这个时候,他已经没有其他的选择了。

然后就看见在崩雪覆盖了整片雪地,如同海浪般互相覆盖着一样。雪崩过后,就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除了风声以外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了,而雪崩的痕迹也在雪地上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爱...爱...别睡啦!再赖床,我就要出绝招咯!”

“就让我再会嘛!李斯。”说完,那个白袍人正想转身伸手去抱着那个熟悉的身影,不过却扑了个空。

他惊讶地张开双眼,只看见自己身处在一个黑暗的洞穴里,然后剧烈的疼痛感侵袭着他的脑袋,痛苦地坐直了身体,他看见自己的被布条包裹着的右脚的伤口已经肿胀了起来,而且强烈的酸痛感不断从右脚涌上直达脑神经中。

然后他忍住痛楚,从身上找到了一支打火机来照明,小心地拆开了已经被染红了的布条,发现里头已经开始流脓了,而且还卡着一颗子弹在里面,他疑惑地顿了一下,不过却无法从脑海中提取任何的记忆,只有强烈的疼痛感回绕在他的头里。

所以他决定先把子弹拿出来再说,然后他再从身上仔细地搜索一番,才找到了一支银色的钢笔,上面还刻了几个字“爱文♥李斯”。

“爱文?李斯?我是爱文?”他试图从自己的回忆里确认自己的名字,不过除了剧烈的疼痛以外,就是一片空白。

他忍住剧痛地,用那支钢笔,插进伤口处,然后及其纯熟地将子弹头给挑了出来,尽管是在冰天雪地里,不过阿塔还是留了满身的冷汗,将那支钢笔放回身上后已经是精疲力尽了。

但是随即他却从身上找到另一样东西,是一本看机来很普通的笔记本,他打开笔记本一看,就看出这是爱文的日记,他匆匆地翻了一下,大概看出这本日记的内容是从2019年五月到2020年一月中写的。

不过这时爱文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去看清楚日记里的内容,因为他观察了一下自己所身处的环境,发现自己被困在了一个洞穴里头,外面的出口已经被厚厚的积雪所掩埋了,而这个洞穴并不算宽敞,只是够他一个人站起来稍微舒展一下根骨而已,他四处敲打一番,试图寻找出出路。

结果却很令人失望的,他找不到任何出路,如果是一般的人,或许在这种情况之下,都会被发起疯来,不过他却没有,反而很冷静的,四处敲打一番,试图寻找出出路,连他也觉得很奇怪,不过他内心里却十分明白在这种时候千万不能乱起来,否则就只有死路一条。当他安静的做起来,看着那个闪烁不定的火光,连他也不懂这点火光够他用多久,所以他就把火给熄了。

然后他又不甘心地又在身上搜索了一轮,除了一包暖袋,还有一点干粮以外,只有那支笔还有那本日记了。

在吃了点干粮,还有往口里塞了一口雪来解决强烈的饥渴后,他又拿出了那本日记来,在犹豫了好一阵子后,他终于找一点东西来做,否则一个人呆在这种鬼地方,叫天不应,叫地不闻的情况,精神多坚定的人都会崩溃的,所以他摸黑地拿出那支打火机来照明,然后读起了那本厚厚的日记。


2019年5月19日 雨天

说起来,我也很久没有写日记了,对上一次,好像是在小学的时候。不过忽然间,我很想将今天开始的事记录下来。今早,已经有好几年没见的麦克菲博士突然登门拜访我家,而且还带了一项邀请,当时我听到了以后,说实在的,我真的很兴奋,这可是近百年来,不是,应该说自生物学被研究以来,最伟大的研究项目,我实在想不到拒绝他的理由,不过我却必须今晚就前往北极,而我很舍不得我的爱人,李斯,还有她肚子里两个月孩子,我实在下不了决定。

当李斯她知道后,她拿出了一本书来,那本书是当年大学时期,我送她的。她对着我说,“爱,或许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追逐自己的梦想的机会,如果有一天,机会来临了,就不要放手,因为机会一生人可能只有一次而已。”当时我们都笑了,因为这句话是当年她夹杂在自己的跳舞梦想和大学的生涯之间, 犹豫不决时,我写在这本书上送给她的,想不到今天竟然轮到了我。

结果,现在的我就身处在一架军用的航机上,现在的我正在向着我的,不,应该是所有生物学家的梦想前进了,虽然我明白我将会遇到许多的挑战,不过这时候的我并不畏惧,因为伟大的成就是需要极大的勇气的,我想信我拥有这一切,愿主佑我,阿门。


爱文看完了这篇日记后,突然大脑里闪过了无数段画面,爱文连大火机也握不住了,只是用双手抱着头部,痛苦的呻吟了一声,而那本日记本和打火机就不懂掉去那里了。

“李斯,你不是说要和我借一本海洋百科全书吗?给你 。”

“哦!谢谢你哦,我应该会很快还你的。”

“怎么呢?你好像不大对劲的。”

“没什么啦!爱,你知道那个很出名的舞蹈家将会在这个月来到本市吗?”

“哦,你常提起的那个啊!,我知道啊!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的,怎么了。”

“其实他在上周已经来了,而且前几天我去找我的舞蹈老师练舞时,还见到他呢?他说他觉得我在舞蹈方面很有天分,他承诺我,如果我可以跟他回到巴黎,他可以成为我的导师呢。”

“哦…那你答应了他了吗?”

“爱,你觉得我该答应他吗?”

爱文顿了一下,开始从李斯手上拿过那本书,翻开到最后一页。

“这就是我的答案。”

“李斯,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啊?你…可是如果我去了,那以后我不是看不到你咯!”

“不怕的,我们可以视讯聊天的嘛,到时候我会好像在你的身边一样,陪伴着你度过一切阻碍的。”

李斯感动的抱着爱文道“真的吗?”

爱文抚摸着李斯柔顺的秀发道“这样吧!我们发一个誓,如果谁放弃了自己的梦想的话,就以后都不能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好吗?”

“不好,我要和你在一起,不过你愿意等我吗?”

“我当然愿意,不过倒时候可能是你等我哦!我的梦想旅途可是比你的长的多呢!”

“是吗?看到时候谁等谁。”

然后李斯用鼻子刷了爱文的鼻子一下,两人就深深地热吻了起来。

“啊……!”爱文痛苦的长啸了一声,连他也无法相信,他自己的这一下呼叫声竟然在振动的蘋率上已经超乎了常人的极限。

突然,四处坚硬的冰墙竟然出现了一丝丝的裂痕,而且慢慢地如蜘蛛网般地扩散开来,然后原本漆黑的洞穴里被阳光一点一点地渗透进来,洒在爱文的脸上。

原本已经疲惫的容颜霎那间变得诡异起来,深邃的黑瞳瞬间地扩散开来,占领了所有眼白的领域,然后一丝红点自黑瞳中冒出来。

四周的阳光如同天使降临般地撒下,不过却照耀着一个如同恶魔般的躯体之上, 然后洞穴塌陷了,而四周的冰块和白雪则掩埋了爱文的身体还有他那惊人的啸声。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