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Friday, November 20, 2009

一片云朵

看着那一片片飘逸在蔚蓝的天空的云朵,心情变得十分悠闲自在,好比翱翔在云层之中。这时半躺在床上的我懒洋洋地望着床外,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我依然如石雕般地仰望着外面的天空,仿佛在欣赏着一幅美丽画作一样。这种情景在这繁忙的都市里并不常见,因为紧凑的生活让每个活在这都市里的人恨不得一天有三百六十五个小时似的。他们拼命的工作,努力的赚钱,只求能过一些更好的生活。每天看着报纸上的新闻,心里总是感到心酸和疲惫,里头不是强奸案,抢劫案就是自杀事件,或是一些当我们是白痴的政治人物在耍花样。

每次搭巴士时,看见路旁的树木时,总是忍不住多看几眼。我看的并不是那些树,而是在树上辛勤爬行的蚂蚁,有时候我会不由自主的在想到底现在的我们和它们有什么分别。同样的,大家都有生命,有组织的生活在一个特定的环境里。大家都是从出生就为生活而烦恼,在压力的挤压下生存,不管你有什么愿望或目标要达成,时间一到,就拜拜进棺材吧!管你是亿万富豪还是总统!

这么看来生活实在是悲哀,可是有人说生活不在乎结果,只在乎过程快不快乐,所以这些性格开朗的朋友们身边总是围绕着不少的人,但我只能默默地唱一句“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快乐是什么,快乐就是快快的乐一场,然后呢?没有然后,只是乐完就算了。所以短暂的快乐对我而言并不能改变什么,只不过好像瘾君子时间到时,需要找东西来麻醉自己一样,可能这也是为什么全世界不论你是什么种族,总会有一种酒的东西存在。

因此我习惯一个人的生活,因为一个人的时候不需要武装自己,不需要为了讨好别人或者怕得罪人而戴上虚假的面具。我不想好像蚂蚁一样的生活在一个囚牢里,好像一幅任人欣赏的画一样,我不想将来离开这世界时,回头一看都会忍不住大笑起来,原来我只是活在一幅画里的一棵树,照片里的一粒像素。我宁愿像云朵般地自由自在,时间困不住我,空间停不了我,我不必为谁而生,不必被爱情,亲情,事业的枷锁绑死。

我就是我,就是一片捉不住地云朵!翱翔在空中,嘲笑着画中的蚂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