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Monday, November 23, 2009

愚蠢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知

“愚蠢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知”,这句话对我而言,原来没什么意义,但现在我对这句话有了新的观感了。好几个星期前,有几个天真地有点幼稚的朋友,打了一个电话想约我出去,结果我问他什么事,他什么都不肯说,只是含糊地带过,结果我问多句,他才突然抛出了一句令我很想笑的话,“有没有兴趣赚一笔钱啊!”之类的话。

相信有慧眼的朋友,或者有类似经验的朋友都会嗅到点骗子,老千,骗钱案之类的味道。我也不明白他们为什么那么喜欢以这句话做开头,现在这个世道还有免费的午餐,无本生利的门道吗?有...偏门咯!或是黑道。不过不论黑道还是偏门都要付出他们的代价的,你以为每天对这一些违法生意,真的可以安枕无忧吗?不知道多少人想找他们麻烦呢?所以他们想赚大钱,就要放弃许多东西,必要时还得挨几刀,预了晚年没好收场的。因此,我不觉得我比起这些身价百万的富豪们有什么过人之处,可以比他们以钱滚钱赚更多。

经过我再三询问了了解,我终于搞清楚了这件事,原来有一位天才挖了一个坑让许多单纯的朋友们跳进来,而且这坑还是没底的,这才够吓人的。此话怎么说呢?话说好久之前有一个聪明的人想到一个聪明的赚钱方法,他仿照了病毒传染加上银行里金钱流转的特点想出了一个点子。

由第一个人找好几个朋友一人给他一笔钱,然后每个人再找几个朋友在把钱给上去,然后当你手下给钱的人到了一个数量,你就可以从他们给的钱里抽一部分填补你之前给出来的钱,而且还有赚呢!然后这雪球就开始滚动啦!每个人都找朋友,然后绝大部分的钱则装到最上面的人的钱包里,说实在这的确是一场无本生意,或许下面的人要给钱,但在他们个人的立场上,这笔钱是可以填回来的,而且填回来后还可以继续找人赚下去,只是底层的人就会越来越多,而且是以几何乘法加着上的,你说像不像病毒传染啊!

这点子原来是不错的,只是嘛,大家有留意到吗?政府愿意让破坏金钱的正常流动的生意吗!因为这系统一开始,就停不了的,因为必定还有很多人还没有赚回本的,而这批人只会一直增加下去,有些脑袋热了的,甚至直接将这玩艺变成骗人的玩艺。相信对于经济学的朋友们,或是有出来打工的朋友们,都明白,这不是好现象,因为没人愿意让他们这样赚钱法的,因为对其他人不公平,若大家都不工作跑去干这活的话,会有什么后果呢?别说这不会发生哦,人的贪念是没底的,只要是为了钱,什么怪事都可以发生。若全世界有一天都跑去玩着玩艺,那倒最后谁去做底层呢?没人愿意做给钱的那个的啊!所以当最后有这么一个现实上达不到的日子到了的时候,将会有一群占了总人口的百分之三十以上的人会亏钱,然后他们要找谁?找刚出世的婴孩,还是非洲的难民们啊!?

不过理论上是不可能的,因为没那么多天真的人,只是正如我所说的,全部人都干这活去,谁去做生产业的工作啊!这系统其实只是在把金钱流转,事实上是没有生产任何东西的,也就是说若大家都玩这玩艺,那么那国家的生产量就会大大减少,这里所指的是所有东西的生产量,柴米油盐酱醋茶…到电话电视,到饮食业,全都不用开工了的。你觉得有哪个国家的政府会由的他们继续下去,有...把手伸到这系统里拿钱的贪官们咯。所以在某些地方这些类是的无本生意还是存在的,至于那些,教育程度高过我们,而且注重国家发展的政府,则把把这生意赶了出去,严禁起来,不是说他们,妒忌人家赚得多啊!只是你等于`在游戏里头打cheat一样,用这bugs来赚其钱,而且还没有任何建树的,只是盲目赚取而没有一些正面效应出来,谁愿意留你在家里哦!你说啦!哪一种行业不是推动经济或是为了人们的衣食住行存在的,即使是合法赌博,也是有刺激经济的效用的,人家每年要拿多少钱出来给政府抽税的,还有时不时捐钱,搞发展的。你们一个谢谢都没有,就拿了大笔的钱,还没有半分建树,还要无止尽的继续下去,连老天爷都看不过眼啦!

而且那些为了赚钱,把脑筋烧坏了的人,怕找不到人,有时还用骗的,或是其他方法的,第一,这看起来,手法很低庄,而且还表现出了一个人极不诚实的的一面,和贪心的一面,这点可以在他们要劝动你们参加时的做法看的出,所以这些人一般都会牺牲了很多朋友的。

还有一点是很可怕的就是他们很团结,还时不时有一些演讲之类的东西来催眠他们和被他们带进来的朋友,大家有没有发现这系统像不像是一个邪教发展的前期架构呢?有没有一点心寒呢?当初我听他们解释时,就有这种感觉了,所以我动气了,这么简单的东西,你不要告诉我你看不透它里面的门道喔!那你还要参进去,是你天真,还是你真的那么需要钱啊?而且更重要的是你还要哄我进去这坑里,奶奶的,你是在侮辱这我的智慧吧!不过通常他们都会误会了我生气地原因,以为是我一时偏见还是什么的,最后以大家观点和想法不同作为游说不成的结尾。

所以我很看不起他们,我不懂他们其实看不看得出这里头的门道,这些对我不重要,因为我试过劝他们,但没用,钱给了上去,不赚回来会亏大的,他们亏不起,只是那些还并没给钱的,不是看透了这玩艺,不愿参进去,就是被人洗脑了,应该说是被贪念洗脑了,没办法,我很无奈,劝不到,也停不了,所以这系统是可怕的,至少我怕了,因为这些人并不是愚蠢的,愚蠢的人是不会赚钱,只会给人骗钱,只是他们不一定搞得懂他们赚的是什么钱。因此我深刻地体会到什么叫做“愚蠢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知”。

0 comments: